发展现状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发展现状
发展现状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现有分析教研室、代数教研室、几何教研室、大数据系、应用统计学系等5个教学组织和院务办公室、学生事务管理中心2个管理部门。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7人,其中教授9人(三级教授3人),副教授14人,讲师17人。具有博士与在读博士学位的教师33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3%。学院现有硕士生导师20人。此外,从海外聘有兼职教授1人。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拥有独立的现代教学与研究环境,校企共建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基地、新工科人才培养基地,办学面积3400平。建有人工智能实验室、高性能工程计算与数值仿真实验室、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实验室、大数据清洗与存储实验室、数据处理分析实验室、教师发展中心、大学生数学建模训练基地等。

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应用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本科专业,拥有数学(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计算数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一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800余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2014年进入本科一批招生,在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三位。

近五年,学院教师先后在《中国科学》、《数学学报》等重要学术期刊及重要国际会议发表科研论文135篇,其中SCIEI检索58篇;出版专著及教材近20部;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省级科研项目22项。学院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6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级精品课、省级教改立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项目10项,获评辽宁省优秀硕士论文3篇,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8项。五年间,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大学生数学竞赛等专业竞赛,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获得国际级奖励85人、国家级奖励241人、省级奖励883人。学院学生就业率连续五年均在97%以上。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74人考取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