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10月29日上午,我校与沈阳浑南现代交通有限公司在弘文楼320会议室举行共建“智能轨道交通联合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校长刘铸,沈阳浑南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杰、博雅数字(辽宁)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希东出席签约仪式。科研处处长李国德、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晋贵堂、党总支书记王威、副院长关洪岩、学院教师代表及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铸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关杰总经理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校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师范教育,同时也十分重视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标的贯彻落实,立足于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展建设化工、粮食、大数据、软件等工科专业。目前,辽宁地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大数据在各个领域里的应用非常广泛,能够与沈阳浑南现代交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共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关杰总经理对沈阳师范大学给予企业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他简要介绍了有轨电车在国内其他城市和沈阳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轨道交通等大运量、中运量交通在国内发展非常迅猛,国内各大城市都将轨道交通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呈现多层次的轨道交通发展势头。他希望通过合作,让学校和企业实现无缝对接,加强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推动沈阳有轨交通发展,为沈阳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刘铸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关杰总经理共同签订了共建“智能轨道交通联合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合作协议。

沈阳浑南现代交通有限公司是隶属于沈阳的国有企业,设有浑南新城、沈抚新城两座车辆段,注册资本15.3亿元。有轨电车是我国第一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70%、100%的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是我国第一个一次性建成一定规模的现代有轨电车网络系统,是我国第一个作为区域骨干公共交通的现代有轨电车工程,已成为全国现代有轨电车示范项目。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发挥联合科技优势,开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自主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技术,逐步形成轨道交通产业技术自主创新体系,促进我省轨道交通技术产业发展,逐步建成全国现代有轨电车示范项目。

刘铸副校长与关杰总经理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