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子,情暖寒冬|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寒假家访工作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4-02-2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功能,提高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时效性。根据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以及《沈阳师范大学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方案》要求,寒假期间,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结合学生实际,制定家访工作方案,采取集中分散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家访方式,与学院16名学生家庭进行了充分的家校沟通,把学校、学院的新春慰问和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家里。

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向学生家长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现实情况就学生家长关心的贫困生资助、奖助学金评定、专业学习和就业等问题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征求了学生教育管理以及贫困生资助等方面意见和建议

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还重点关注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思想成长,就家庭教育方式和方法给予了科学的指导,强调了家庭教育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性。同时,学院领导还对学生家长提出了期望,希望家长能够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推动学生的学业进步和品德培养。

在家访结束后,学院对家访情况进行总结,对家长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针对家长关心的贫困生资助问题,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资助政策,确保每一位贫困生都能得到及时地帮助;对于专业学习和就业问题,学院将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此次寒假家访工作,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家校协同育人的理念,为学生和家长送去了寒冬里的温暖。通过家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实际情况,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探索家校协同育人新途径,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