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行2023年“青春新征程”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3-12-16   浏览次数:10

202312141530分,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23年“青春新征程”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在星烁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及教师代表、党员学长、新生助理辅导员、新生军训教育助理教练员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仪式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孟宪涛主持。

启动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教师代表王剑辉教授对新生们提出四点建议,勉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人”、“做一个尊师重道的人”、“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要快乐学习健康生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心之所向,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在校生代表栾栩佳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感悟,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转变方式”、“脚踏实地”、“无畏困境”三个关键词,祝愿新生们都能立足华夏土壤,通达四方学问,成为优秀的沈师数学人,成为社会的国之栋梁。2023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刘鑫蕊从“找准目标”、“持之以恒”、“勤奋努力”三个方面与研究生新生共勉,并鼓励本科新生们自主选择学习、生活方式,知识是最宝贵的财富,要勇于带着追求高学历、高素质、高要求的人生目标,找寻一条最适合自己的道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2023级本科生新生代表孙铭鸿首先对新生们顺利入读沈阳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扩宽视野”、“扬帆远航”、“锤炼品格”三点倡议,希望新生们能够用青春诠释誓言,用汗水铸就辉煌,怀揣如火的激情迈向更加光明灿烂的人生!

仪式上,学院副院长王立柱解读了教学管理相关政策。党委副书记牟振宣读了2023级新生引航工程方案。

孟宪吉院长代表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对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为新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特色等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和建议,他希望2023级新同学要“加强自我管理”、“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勇于奋斗不畏艰难”、“坚守诚信品行端正”、“学会宽容心有大爱”,并激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各方面能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奏响出一曲不同凡响、激情豪迈的青春之歌!

最后,孟宪吉院长为专业学生代表授未来教师旗和未来工程师旗,党委书记王威为党员学长代表绶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新生辅导员助理、优秀新生军训教育助理教练员颁发聘书。

本次“青春新征程”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在接下来的求学旅程中,2023级新同学们能够怀揣着孜孜求知欲,为未来的辉煌努力拼搏。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