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寓”,一见钟“寝”│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小天地、大梦想”寝室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0

一方小寝室,承载大梦想。为推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丰富寝室文化活动,展现优良寝室风貌,我院于1123下午17时30分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小天地,大梦想”寝室设计大赛决赛。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威、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振、学生处张英老师、2023级辅导员吉莹、2021级辅导员郑浩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学院全体新生到场观看。

  本次寝室设计大赛分为宣传动员、报名、初赛、赛前指导、决赛五个阶段。活动前后持续了近一个月,最终共有11个寝室进入决赛,决赛以台上PPT展示的方式进行。所有参赛寝室的汇报人紧扣“小天地、大梦想”的主题,用精心设计的寝室装饰、温馨的寝室氛围,展现出了各自寝室的个性与创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的寝室设计理念与文化特色。

最后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老师吉莹作点评发言吉老师对各参赛寝室的精彩表现逐一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寝室设计大赛是我院自2013年起已经延续11年的经典生活区文化活动。这项经典寝室文化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展示自我、挑战自我、丰富自我、充实自我、锻炼自我提供了舞台,还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发挥了学生社区作为育人阵地的重要作用。在提升同学们的寝室文化品位、陶冶情操、优化个人环境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红绿蓝”(即红色阵地、绿色驿站、蓝色港湾)三色“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育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不断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她表示现在我们“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正处于一个充满挑战,也充满期待的新时代。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一站式”学生社区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将会持续助力莘莘学子成长成才,梦想启航!

据悉,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持续推动学生社区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积极践行“一线规则”,把领导力量、党建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社区中,将学生社区打造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和谐校园样板高地,形成贴近学生实际、独具学院特色的“红绿蓝”(即红色阵地、绿色驿站、蓝色港湾)三色“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育人创新机制,以党建育人工作室、谈心谈话工作室、休息生活工作室等三个主题综合站为育人服务主阵地,学生寝室为管理主阵地的学生社区党建育人工作的基本架构,用党建引领深化思政文化育人工作,努力打造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育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不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提升。

 

获奖名单如下:

(参赛寝室精彩瞬间)

王威书记为一等奖获奖寝室颁奖

牟振副书记为二等奖获奖寝室颁奖

学生处张英老师为三等奖获奖寝室颁奖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