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对标争先”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基层党组织特色亮点,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11月10日,学院党委在弘文楼348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由组织员谭慧敏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威、副书记牟振、全体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宣传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威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文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振组织学习了《沈阳师范大学党支部建设标准》及相关内容。

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郝妍、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邓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吉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安隽逐一就《激发内部活力,夯实党建品牌》《“强学习、抓落实、搞创新”有效引领党员思想教育》《朋辈互助,薪火相传,持续开展“1+N+N”党员学长先锋工程》《加强党员学风建设,创新“主题党日+N”,让党日活动“鲜活”起来》进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最后,党委王威书记对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交流给予高度肯定,并从明晰支部书记主要职责、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升支部书记政治能力三个方面进一步帮助党支部书记进行能力提升。她强调,作为基层党务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发挥“头雁”示范作用,更好带领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样板党支部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经验交流会气氛热烈,大家讨论交流、分享经验特色做法,拓宽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干事热情,也为学院党建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