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2023年暑假家访工作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关爱学生成长、激励学生成才,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37月至8月学院开展了暑期家访活动,分别走访2名经济困难学生和1名学困生家庭。

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转达了学校学院领导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等方面,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家长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重点解读了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与家长共同探讨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和就业观,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学院给受访学生家庭送去慰问金2000元。

家访结束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对每一位受访学生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困难学生帮助和管理的工作重心和工作要点。在加强关心关注的同时,也将根据学生的实际需要进行学习和就业的规划指导。授之以渔,让学生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中成长成才。

我院开展家访工作已经持续多年,取得良好效果。在未来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创新形式充分家校联动、资助育人作用持续关注特殊群体,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更好地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让温暖不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