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办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职前培训讲座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

教师职业基本技能是师范生从事教师职业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良好的教师职业技能是高校师范生成功从事教师职业的敲门砖,也是其今后在教育事业上发展的助力器。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师范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助力师范生更好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5月18日下午14时在弘文楼341会议室,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邀请学院94届毕业生现任沈阳市第四十四中学校长耿树忠为2019级师范生进行了题为“练就过硬本领,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职前培训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孟宪吉主持。

 

在讲座中,耿树忠校长同学们从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厚重的学科专业知识、高尚的修为与素养、广泛的兴趣与爱好四个方面介绍了教师应具备的本领,并结合师范生技能训练过程中的具体案例,激励同学们要勇于拼搏奋斗,不要在该努力的年纪选择安逸,同时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弥补不足完善自己为将来走向职业岗位打好坚实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孟宪吉院长耿树忠校长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充分肯定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孟宪吉院长耿树忠校长面向我院师范生开展的教育教育能力职前培训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师范生,我们要牢记耿树忠校长的建议不断磨练自己的基本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