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引航教育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帮助学生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明晰入党流程、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11月1日晚6点,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威在弘文楼348会议室为2022级新生做了题为“牢记青春使命 厚植家国情怀 勇做强国有我时代新人”的入党引航教育专题讲座。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振、组织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现场讲座,其他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振主持。 

王威书记以“大学生为什么入党”“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怎样加入党的组织”三个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伟大和光荣,并细致地讲解了大学生发展党员的程序,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她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寄语青年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青春、奋勇前行,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秉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生理想,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道德境界,以德立学、以德立业、以德立生,自觉使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在奉献祖国中实现人生的价值,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振作总结发言。他表示,2022级新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学生,要以追梦奋进的姿态,锻炼实干担当的本领,为中华民族的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本次入党引航教育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是激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一次活动教育。2022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征程扬帆之际,吾辈青年定当不负时代、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守初心,勇毅前行向未来,争做一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书写“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