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家访暖人心,合力促成长”暑期“云”家访活动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19

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关爱学生成长、激励学生成才,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28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家访暖人心,合力促成长”暑期“云”家访活动,对学院四个年级8名经济困难同学家庭进行了家访。

家访交流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转达了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和生活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家长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重点解读了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与家长共同探讨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和就业观,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家访结束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对每一位受访学生的情况一一进行了总结和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困难学生帮助和管理的工作重心和工作要点在加强关心关注的同时也将根据学生实际需要进行学习就业的规划指导授之以渔让学生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中成长成才

我院开展家访工作已经持续多年,今年在学生处的指导下,学院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探索开展网对网模式“云家访”,打破了地域限制,扩大了家访覆盖年级,取得良好效果。在未来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创新形式充分家校联动、资助育人作用,更好地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让温暖不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