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为研究生 讲授“弘扬抗疫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专题思政课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10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防控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发广大研究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于413日晚630分,在弘文楼348会议室举办了“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们读懂了什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怎么做做点啥?”的专题思政课,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思政课通过腾讯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抗疫+学史”相结合的方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威主讲,学院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秘书孟宪涛主持。

王威书记围绕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展开思政课学习。首先,她用“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们读懂了什么?”引发同学们思考,从四方面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信念、坚定信心;其次,她针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怎么做做点啥?”进行深层次讲解,学生参与研讨,凝智聚力形成共识、强化责任、遵规守纪、志愿服务;最后,她归纳课程重点并面向青年学生发出号召,号召青年学生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实践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王威书记的思政课,内容引人深思,意义深长,振奋人心,与会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以实际行动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实践者,扛起这一代人的青春担当,携手同行、同心战“疫”,成为一起守护校园、保卫城市、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亲密战友和贴心伙伴,汇聚青春合力、作出青春表率,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春已暖,树已绿,花已开,且待春和款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