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2-02-27   浏览次数:99

按照《沈阳师范大学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沈师大委〔2021〕90号)要求,本着“实事求是、认真整改、促进提高”原则,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月25日12点30分14点在弘文楼348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专职组织员、宣传信息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威主持。

会前,王威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划准备情况。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报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标在政治素质、履职尽职、工作作风三方面检查存在突出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和自我剖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整个过程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本着对党、对事业、集体、对班子对同志、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在严肃当中知不足、谏诤言、显真诚,开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狠抓落实,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好氛围好效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威对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认真落实理论学习,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做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问题,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认真梳理归纳自我检查问题和相互批评建议意见,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措施,真正把整改抓细抓实抓到位;三是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促发展。学院领导班子要不断固深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头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以身作则做表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团结带领本单位师生员工,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健康的发展环境和平稳和谐向上的育人氛围,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各项举措,紧紧围绕学校内涵发展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创新实干,争创一流,为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