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大数据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72

    1026日,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营商环境建设局(省大数据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联合主办,辽宁省工商联辽商总会承办的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大数据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许金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刘铸出席了闭幕式为获奖选手颁奖。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许金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主办单位对学校的指导和信任表示感谢,对到场的嘉宾、裁判员、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办学的优势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与相关单位建立更广泛的联系,深化产教融合,共同为推进辽宁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比赛现场

开幕式后,省工商联副主席、辽商总会秘书长周福辉等主办部门领导参观了辽宁省知识服务与大数据应用重点实验室,来自全省政府机关、银行、金融、通信、电力等多个行业的48名选手在实验室进行比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在比赛中展示技能风采,弘扬工匠精神。经过连续6小时激烈比拼,最终来自本钢集团有限公司的张帅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大数据处理技能夺得比赛的第一名。

 

与会领导、裁判为获得大赛前五名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赛后,在学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了颁奖仪式。学校副校长刘铸,辽商总会副秘书长、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于春刚及大赛裁判员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大赛是辽宁省一项重要的职业技能大赛,省内多部门联合主办,旨在提高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水平,畅通职工成长成才通道,培养和选拔大数据领域高技能人才。决赛第一名推荐授予“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和“辽宁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进入大赛决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金。筹备阶段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全程参与赛事组织与设计,并在比赛期间提供优良的竞赛环境和热情细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