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19级召开“逐梦·筑梦”励志主题班会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10

2021929日晚6,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19“逐·筑梦”励志主题班会第一生活区四号楼一楼党建育人活动室召开。班会由2019级辅导员吉莹主持,2019级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参加同时有幸邀请到今年考研成功上岸的王瀚萱、张妮学姐现场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的成功经验。

此次“逐·筑梦励志主题班会分为五个环节。

第一环节:成绩分析

首先,吉莹老师分析了2019级同学过去两学年的成绩分析,并对同学们过去两年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其次,通过分析目前考研、考编、考公以及就业形势,吉莹老师指出2019级同学应根据自身情况,树立好目标,积极应对挑战。


第二环节:假期安全

借此机会,吉莹老师对国庆长假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1.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做好本科学生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每天坚持晚签到打卡,不可晚归、夜不归宿

3.认真了解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相关要求


第三环节:诚信教育

吉莹老师再次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作弊的不良后果,鼓励全体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做遵纪守法的优秀大学生


第四环节:考研及就业指导

在此环节,吉莹老师就当前的考研和就业状况给出了一些建议。有考研想法的同学应尽早准备,同学们应认清自己的能力,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目标院校,确立好目标之后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毕业后想要直接就业的同学可以经常查看招聘信息网发布的招聘信息,做好自身定位评估。

(介绍学院“榜样的力量”优秀毕业生情况)

第五环节:“筑梦”考研经验座谈会

王瀚萱和张妮两位学姐2019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主要包括备考时间院校选择、考公及其他就业选择。学姐指出:考研至少应提前一年准备,不要盲目求高,同时,同学们应重视专业课、政治和英语的学习,注意平时积累。


(同学们踊跃提问)

(座谈会结束后积极加学姐微信)

    座谈会气氛轻松融洽,同学们积极参与,两位学姐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留下了两位学姐的联系方式,以便向两位优秀的学姐学习。

    本次励志主题班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以班级为单位为六场进行,辅导员老师和学姐细致耐心地为2019级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能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脚踏实地,不负韶华,逐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