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32

9月17日下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星烁礼堂举行。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会前对会场进行了严格的消杀和通风,入场人员执行入场测温、佩戴口罩、隔位就座。开学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教师代表、三级教授王贺元老师以从教34年学长的身份,与新生交流了自己的心得,希望同学们学好培养计划内的所有课程,训练自己的思维、提升自己的能力、挖掘自己的潜能,脚踏实地、自立自强,在担当社会责任的同时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在校生代表张玉莹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感悟,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一个目标”“两种热情”“三份美好”,祝愿新生们勇往直前去追求平凡中的卓越,扬起胜利的风帆去创造平静中的升华,用自身的魅力去实践青春无悔的诺言。新生徐安祺代表全体2021级新同学发言。她倡议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要传承好“数明乾坤,学清品行”的院训精神,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扎实稳重的学习态度、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做一名“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沈师人。

(教师、学生代表发言)

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孟宪吉解读了教学管理相关政策和规定,对专业培养目标、学分、绩点等毕业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振宣读了青春新征程——2021级新生引航工程实施方案。

院长晋贵堂详细介绍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强大的师资力量、丰硕的科研成果、喜人的专业发展和良好的教学环境。并对新生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勇于奋斗,不论顺境逆境,都要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第二,坚守诚信,秉承实事求是的做人态度,争做懂规矩、守纪律的时代新人;第三,学会宽容,宽容他人也是在善待自己,心有大爱方可成就大事;第四,努力勤奋,成功不是从天而降,美好未来是靠双手创造;第五,注重创新,让目标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新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他勉励2021级的本科新生们努力成为心境纯洁、思维睿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数学学子。

(学院领导发言)

会上,主席台前排领导、老师为党员学长佩戴绶带,为新生助理辅导员、新生军训助理教练员颁发聘书。院长晋贵堂为各专业新生代表授专业旗。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对全体2021级学生进行了思想政治引领。她指出,在座的每一位大学生都是青年中的佼佼者,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做到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锤炼成为堪当复兴大任、重任的时代新人。把个人奋斗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旋律,早日成长为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沈师数学人,共创沈阳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