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颂党恩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11

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革命初心,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2021年6月30日上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前往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颂党恩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参观前,数学学院师生党员在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宣誓广场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声音洪亮,斗志昂扬,极大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从铮铮誓言中展现出了每一名党员坚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省委宣传部党史专题展览、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展厅、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周恩来传达“六大”精神遗址)、刘少奇故居和隐蔽斗争历史展馆等展区,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观看陈列实物,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

全体党员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党初期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牢记历史,脚踏实地,以党史为鉴,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革命故事,始终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加强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创新和政治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下个百年奋发进取!


(面向党旗进行宣誓)

(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