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行2017级卓越中学数学教师班结业典礼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10

     2021年6月23日下午13:30,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弘文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级卓越中学数学教师班结业典礼,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卓越班负责人、2017级辅导员以及2017级卓越中学数学教师班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段承载着全体学员收获与祝福的暖心视频拉开了结业典礼的序幕。卓越班班长徐佳银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结业感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卓越班的成长经历以及所学所获,表达了对学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激之情,同时更加坚定了未来要不懈奋斗的决心。

随后,进行颁奖环节,晋贵堂院长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卓越班班主任门博老师为同学们赠送了纪念册,副院长孟宪吉、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牟振为部分学员颁发了“突出贡献奖”证书。各位老师向同学们送上结业寄语,在祝贺大家完成卓越班学习的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传承卓越精神,做教育行业的深耕者和引领者,将优秀作为习惯,实现人生梦想,成为时代栋梁。

 典礼最后,晋贵堂院长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主题为“秉承卓越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开启奋斗新征程”的微党课。

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结业,并对两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三年来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围绕信念品质、人生定位、职业发展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用奋斗书写青春。始终树立奋斗目标,不断凝聚前进力量,向榜样看齐,学先进经验,助力自身发展;二是用担当砥砺成长。进入新阶段,履行新使命,要勇于承担起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前行;三是用诚信诠释人生。诚信是架在人与人之间的桥梁,要以诚为本,以信立人,在未来的教学、管理、服务之中,在日后的生活之中,明理增信,锻造良好品格,树立卓越形象;四是用宽容成就未来。为人师者,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施人以好,施人以善,施人以贤,以宽容铸就高尚人格,用努力照亮人生理想。

     结业典礼在一段励志短片中圆满结束,学员们备受感动,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未来不论身在何方都会秉承教书育人初心,坚守教育事业,为卓越班建设、母校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典礼过后,召开了小型座谈会,学员们对卓越班发展建言献策。

     卓越中学数学教师班是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打造的一项师范生培养品牌工程,力争通过三年的培养使学生成为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师范生,成为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进人才。目前已经招收五批学员,两批学员顺利结业,培养成效显著,学员教师技能、综合素养显著提升,师德师风得到有效涵养,多人推免、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学员应聘到中学高中任教,就业单位认可度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