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35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党性,引导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4日下午130,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在弘文楼348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暨毕业生代表恳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副书记牟振、组织员张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安隽、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宫贺、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吉莹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王威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以“学党史承继红色基因,强初心做时代奋斗者”为主题的“最后一次党课”。整个党课围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承继红色基因”、“在强化初心使命中勇做新时代奋斗者,勇当时代先锋”两条主线,帮助青年党员正确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领悟党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她强调,青年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断锤炼自身党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必修课,必须修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成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叩问初心、滋养初心、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毕业后开启人生新的起点,走向新的岗位要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彰显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沈师母校代言。最后,王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头树立正确择业观,主动积极就业发挥引领作用;二是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协助老师组织好同学将自律与他律有效结合;三是要做好宣讲员,不仅要自己学好党史更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王威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建党百年纪念徽章,并赠送红色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作为毕业礼物,希望他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的时代新人,激励自身内心更加坚定,珍惜青春、不负韶华,用行动坚守初心,用奋斗书写芳华!

随后,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振作为领誓人,带领毕业生党员一同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党课结束后,组织召开毕业生代表恳谈会。会上,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就业考研情况,对教学课程设置、社会服务实践、党员教育培养、创新团学活动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会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表示学院将会认真吸取采纳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不断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改革,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希望大家今后以校友身份继续关心、关注学院的进步与发展。

本次活动,是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前的最后一次全面地接受党性和理想的再教育,相信毕业生党员们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时光,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

 

 党总支书记王威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学院党总支为毕业生党员赠书

 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