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标识发布公告(第二号)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10

沈阳师范大学于2020521日发布了七十周年校庆标识征集方案,征集方案发布后,立即引起了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全国各地朋友的极大关注和热情参与。期间,共收到来自各方面的近百件作品。经初步审查、评议,确定了66件初选作品并进行专家投票,经过评审专家为期两周的评选,选出6件入围作品。经学校研究决定,将沈阳师范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生涯规划指导教师、广州市墨堂品牌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邹小娟女士和沈阳师范大学2020届校友漆雄斌先生共同设计的作品作为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标识,现予以公告。

借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标识发布之机,我们向所有关心和热情参与我校七十周年校庆标识设计活动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热情关注,感谢你们对校庆工作的极大支持,欢迎你们继续参与校庆系列活动,和我们一起分享喜悦,共襄庆典。

校庆标识

 

邹小娟漆雄斌设计

标识释意

标识作品以数字“70”为主体设计构型,巧妙融入了校徽、人、书籍、鹏鸟、彩带、太阳等元素变异组合而成。

校徽彰显沈阳师范大学;“70”代表七十周年;书籍彰显学校的属性特征;奋飞的鹏鸟象征拼搏、活力、进取与激情。

蓬勃进取的师大人、奋勇腾飞的鹏鸟、手不释卷的书籍、云兴霞蔚的彩带以及饱满灿烂的红日,充分展现了沈师人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共创辉煌的办学理念;并以沈阳师范大学校训博学厚德 尚美健行为引领,彰显了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蕴涵了学校七十年来风雨历程所走过的光辉历史。

     昂扬、跃动、奔放的动力态势,喻示着学校教育文化事业的快速腾飞、不断发展的豪迈气势以及美好的未来。

标识是由黄色到红色的一个线性渐变色,充满着火红、鲜活、亮丽的色泽,给人以和蔼可亲、孜孜不倦、热烈和谐之感。寓意着沈阳师范大学五更校名,六易校址,筚路蓝缕,勤耕办学,艰苦创新的辉煌历程,配以飘扬、舞动的彩带,彰显师大人自强不息 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

整个标识主题突出、创意新颖、内涵深远,视觉冲击力强,富有美感、动感和时代气息。

标识使用管理办法

为规范沈阳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标识的使用,加强对校庆标识的管理和对校庆标识知识产权的保护,保障和促进沈阳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正常有序运行,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沈阳师范大学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标识是沈阳师范大学在七十周年校庆期间使用的统一标识,版权归沈阳师范大学所有。

   第二条 校内外各有关单位或个人使用沈阳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标识须经沈阳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授权,授权工作由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具体负责。

   第三条 使用沈阳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标识应当严格按照比例放大或缩小,不得随意更改图形、文字及颜色。

   第四条 沈阳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标识不得用于以下方面:

   (一)以营利为目的的商标、商业广告;

   (二)与沈阳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活动无关的任何活动;

   (三)其它不适于使用的场所。

   第五条 侵犯沈阳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标识知识产权的单位或个人,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第六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第七条 本办法由沈阳师范大学负责解释。

 

沈阳师范大学校庆工作办公室

           20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