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云家访工作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10

2021123日——128日期间,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先后开展了多场云家访活动,把学校和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关爱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传达给家长和学生。家访共涉学院四个年级16个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详细地了解经济困难家庭的状况,认真倾听了家长和学生的诉求,并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重点解答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鼓励学生自立自强,通过努力学习,积累本领,未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价值,回报家人的辛勤养育,回报党和社会的关爱扶持。

交流结束后,学院根据每个同学家庭不同情况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家访工作已经持续多年,今年在学生处的指导下,学院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探索开展网对网模式“云家访”,打破了地域限制,增加了家访的人数,扩大了家访覆盖年级,取得良好效果。在未来工作中,数学学院将继续创新形式做好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和家校联系工作,更好地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让温暖不断传递。

   

1:党总支副书记牟振与2020级学生和家长交流   

 

2: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安隽与2018级学生和家长交流

 

3:2017级辅导员宫贺老师与2017级学生和家长交流

 4:2019级辅导员吉莹和2020级辅导员康健与2020级学生和家长交流

  5:数学学院为学生发放的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