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数学学院组织新生参观大创中心和校史馆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10

    1024日下午,为使新生们深入了解学校历史,深刻领略时代创新精神,我院新生以传承沈师文化,激发自强精神主题集体参观大学生创新创意中心和校史馆。

   中午12点半,我院236名新生集体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意中心(简称大创中心)。该中心位于创新中心楼的5层和6层,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内部开设了许多丰富多彩的创业创新课程。大创中心会定期开展互联网+活动大创项目立项活动。大创项目对于启发学生的创新灵感,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下午2点,在校史馆解说员的细致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吴伯箫、车向忱董纯才等教育家在学校发展历史上的贡献还有一面面承载着沈师大发展历程的照片墙,阐述了师大的往昔,展现着今日的辉煌,更有一代代沈师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透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件件富有价值的奖杯与陈列品,新生们深切体会到师大光辉历史与人文情怀,同时为自己作为沈师人而感到自豪。

通过这次精神之旅,新生们深入了解师大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同学们对师大的热爱与自豪,激发了同学们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热情与信心2020级新生入学以来,校院精心组织各项入学教育活动,正确引导了新生开好头、起好步,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校情怀,为未来学习和生活的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