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践行节约新食尚,光盘行动我光荣”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0-09-1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学校会议部署,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努力在全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美好氛围,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于911日中午12点在南生活区第一食堂举办了“践行节约新食尚,光盘行动我光荣”主题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勤俭节约美德课”。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威、副书记牟振、团委书记兼18级辅导员安隽及19级辅导员吉莹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19级辅导员吉莹老师宣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接下来,王威书记发表讲话,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重要性。最后,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依次来到条幅前签字,并合影留念。

活动准备前期,学院学生会相关部门采用线上招募方式,经过层层选拔,从122名同学中选出12名志愿者,作为本次活动的就餐督导员。就餐督导员们在食堂一楼为就餐的同学们讲解本次活动的规则,并为参加活动的同学拍摄光盘照片,同时为做到光盘行动的同学们送上精美小礼物。

通过本次活动的切身体验,相信同学们都充分意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能从自己做起,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共同建设和谐环保的美丽家园!

    吉莹老师宣读倡议书                                            王威书记讲话

老师和同学们到条幅前签字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