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397
关于做好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有关规定和《辽宁省教育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相关要求,确保实习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现将2017级师范生第七学期教育实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时间
        我校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统一安排在第七学期,实习时间为2020年9月23日—12月16日。
二、实习专业
        教育技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音乐学、体育教育、美术学、汉语言文学11个专业。
三、实习地点
        法库县(部分专业顶岗)、新民市、本溪县、沈阳市辽中区、沈阳市皇姑区、沈阳市沈北新区、营口市鲅鱼圈区、阜蒙县(部分专业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海城市(私立就业导向)、沈抚新区(私立就业导向)、康平县( 顶岗)、铁岭县(顶岗)、西丰县(顶岗)、调兵山市(顶岗)、昌图县(顶岗、部分专业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开原市(顶岗、部分专业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抚顺永陵(顶岗)、彰武县(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18个地区,76所中小学。
四、其他事项
        1.领取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手册及承诺书时间:2020年9月7日。
        2.召开实习动员大会时间与地点:2020年9月21日上午9:00星烁礼堂(千人剧场)
        3.召开实习带队教师与实习生见面会时间与地点:2020年9月21日下午1:00,地点:另行通知。
        4.各学院根据《2017级师范生第七学期实习学校安排一览表》(附表1),认真组织填报《2017级师范生第七学期教育实习学生信息汇总表》,此表中的“实习学校”必须与附表1的“实习学校”名称保持一致,不能简化或更改;《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实习承诺书》,每人一张;《被保险人声明单》要求同专业的实习生必须在同一张声明单上签字,不能代签,9月11日前报汇总表的纸质档(加盖学院公章)和电子档,9月14日报实习承诺书纸质版及被保险人声明单的纸质版。
5.2020年9月23日实习生出发到各实习学校。
五、有关要求
        我校师范生需全部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实习。同时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教育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中明确提出我省将进一步完善教师招聘政策。从2018年起,师范类毕业生招聘到编制内教师岗位应有半年以上农村学校实习或工作经历,请有参加教师招聘考试意向的学生,慎重选择实习地区及学校。各相关学院按照《2017级师范生第七学期实习学校安排一览表》中实习学校需求合理安排师范生实习学校。
六、联系人、联系电话
        联系人:张敏18940217550
       邮  箱:lirichu@126.com
        地  点:教师教育学院313办公室

附件:
1.《2017级师范生第七学期实习学校安排一览表》
2.《2017级师范生第七学期教育实习学生信息汇总表》
3.《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实习承诺书》
4.《被保险人声明》   
5.各学院实习动员大会星烁礼堂座位表
                           

                                        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