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模式吗?
发布人:宫贺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19

    大学生的创业模式是在大学生特有的条件基础上,为达成自身的创业目标,把各种有利的创业因素进行整合搭配,最终形成的一种组合。因此,大学生创业模式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会随着高等学校水平的提升,随着创业政策、环境的改变而不断出现新的创业模式。


网络平台创业

    在网络销售迅猛发展的今天,网络经营成为创业的主流形式。大学生活处于一个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网络的环境中,这也使得大学生们更容易接受各种新鲜事物,这也为他们提供了一种新的创业模式——网络平台创业。这种模式的可操作性非常大,对创业者的时间要求不高,使得在家或在校创业成为可能。该模式在传统零售行业与电子商务之间建立起了联通的桥梁,促使两者进行独特的融合,有着很好的市场表现。


模拟孵化创业

    模拟孵化模式是在校大学生运用在高校参加创业园区的经验,经过与实际环境的结合,从而进行的创业活动。许多大学生创业者在学校的大赛中早已熟知了创业程序,储备了充足的创业知识,积累了足够的创业经验,接触和了解社会创业大环境,从而面对创业从容不迫。一部分高校孵化园中运作较好的项目还会受到社会的赞助、合作等,有的作为成立公司的资本,转到社会去发展。该模式的特点有:在社会、学校普遍关注的孵化园中,能够第一时间得到信息,产品流通好,风险小。


概念创新

    概念创新创业模式即以大学生独特的创意为基础创业模式。这是一个全新的模式,是大学生根据自己的奇特构思、创意、想法在一些新兴领域的创业活动。概念创新集中于装饰、网络、教育培训、艺术等行业,创业者能够有标新立异的设想,抢占市场先机。该模式对资金的需求较低,便于施行。
    项目申报书是项目评议的主要依据,申请书内容的填写也是申请者知识和理论水平及其研究能力的体现。


申报书的格式
    ⑴ 封面;
    ⑵ 填写说明;
    ⑶ 项目信息(项目简介);
    ⑷ 申请理由;
    ⑸ 项目方案;
    ⑹ 学校提供条件;
    ⑺ 预期成果;
    ⑻ 经费预算;
    ⑼ 导师意见;
    ⑽ 院系意见;
    ⑾ 学校意见。


申报书的结构与逻辑
    ⑴ 确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⑵ 拟定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验方案及可行性分析;
    ⑶ 阐明本项目的创新之处;
    ⑷ 明确预期的年度研究计划和研究进展;
    ⑸ 预期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