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双创”呢?
发布人:宫贺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18

一、什么是“双创”
    “双创”即创新创业,顾名思义,即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创业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创业能力,是高校人才培养面临的重要课题,包括首创精神、冒险精神、创业能力、独立工作能力以及技术、社交和管理技能的培养。


二、创业单单靠实践就能成功吗?
    答案当然是错。创新能力是指运用知识和理论完成创新过程、产生创新成果的综合能力,包含着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创造性实践能力。
    创业能力是指在各种创新活动中,利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新颖独特地解决问题,产生出有价值的新设想、新方法、新方案和新成果的本领。


三、创新创业与传统创业的区别
    创新创业与传统创业根本区别在于创业活动中是否有创新因素。这里的创新不仅指的是技术方面的创新,还包含管理创新、知识创新、流程创新、营销创新等方面。

    总之,只要能够给资源带来新价值的活动就是创新。在某一方面或者某几个方面进行创新并进而创业的活动,就是创新创业。没有在任何方面进行创新的创业就属于传统创业。
    在“双创”背景下,当代大学生如何能够抢抓机遇、脱颖而出,这就对大学生个性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代大学生应该具备以下四种基本特征:

    1.开放活跃的学术思想;
    2.谨求实的优良作风;
    3.合作创新的团队精神;
    4.高远协调的自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