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办“聆听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对话白衣战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1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学习“白衣战士”抗击疫情,投身报国的无畏精神,深悟教书育人初心使命,投身报国的责任担当,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于6月29日晚18点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以“学习白衣战士,悟初心担使命,喜迎建党99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130余人共同聆听了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肺病科医生李丁蕾的援鄂抗疫故事。

访谈以四张珍贵的照片为切入点,在主持人和李丁蕾医生的交流中,李丁蕾医生回顾了疫情初期递交请战书、援鄂期间救治88岁高龄病患宋奶奶和返沈前夕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难忘的经历。

当大屏幕上播放襄阳人民38公里送别辽宁医疗队的视频时,李丁蕾医生一度哽咽,她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个视频,当时我就在返程的大巴车上,襄阳人民对辽宁医护人员的不舍和尊敬,让我深受感动,永生难忘。我从没想到在这次疫情中本就该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能够得到全国人民如此爱戴和敬仰,让我更加觉得作为一名医生无上光荣。”

当谈到一个多月没能见到的一双年幼儿女和年迈的父母时,她说:“最遗憾的是错过了母亲66岁生日,但是父母家人给与的理解和支持,成为了她抗疫坚强的后盾和努力工作的动力。虽然没能陪在妈妈身边,但成功救治了病患,让更多的病患家庭早日团圆,这是她最大的幸福。”

谈到火线入党,李丁蕾医生非常骄傲。她说:“我在湖北,我们深深感受到这场抗击疫情中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从大到病患的免费救治,小到生活必需品的保障,处处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每位党员在抗疫一线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守护着人民的安全。是他们的精神激励我志愿成为其中一份子。”2月19日,她与同行医护人员全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3月14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李丁蕾医生说:“以后我不仅是治病救人的医生,更要做永葆先进性的共产党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站出来,负起责任,这样能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

与会师生深受李丁蕾医生切身经历的感染,现场和云端的师生们在与李丁蕾医生的交流个人感悟,表达了自己对援鄂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决心以白衣战士为榜样,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精准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访谈结束前,学院王威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为李医生赠送鲜花并颁发了“思想政治教育校外辅导员”聘书。

这不仅是一场白衣战士讲述战疫故事的访谈会,同样也是一堂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特别党课”。在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过程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们也在被“白衣战士”们感动着,聆听真实抗疫故事之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白衣天使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对抗疫楷模的敬意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致敬伟大祖国,喜迎建党99周年!

访谈现场

合影留念

嘉宾简介:李丁蕾医生,1981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肺病科医生,全国第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兼任辽宁省中医药学会中医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辽宁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辽宁省第三批援襄医疗队队员,于2月17日出发驰援湖北襄阳,参加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危重症二病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作为组长她与同事们一道治愈二十余名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