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90

    61日上午9点,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在弘文楼320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并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副书记牟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安隽、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兼组织员宫贺、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吉莹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整个会议议程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设置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事先做好会场消毒通风,与会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按规定距离就座。

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主要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党建思政工作、团学工作等方面展开。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肯定了学校及学院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一致为返校的暖心服务点赞,同时结合自身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疫情下的就业考研情况,对教学课程设置、社会服务实践、党员教育培养、创新团学活动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与会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表示学院将会认真吸取采纳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学院的进步与发展。

    接下来,王威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以“厚植爱国情怀、不忘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最后一次党课”。整个党课结合当前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实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寄语,从“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坚定党的领导、厚植爱国情怀”、“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率先身体力行、不忘初心使命”、“传承五四精神做总书记期望好样青年、做新时代先锋”三部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复学返校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铭记责任。做到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一直有方向,做到思想行动上入党一生一世;二是知行合一、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将实现自身价值与奉献社会有机结合,知恩感恩回报他人回报社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身体力行做好疫情常态化的自我健康管理,主动通过主流媒体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积极科学理性应对,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落实六做到在毕业离校前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协助老师组织好同学将自律与他律有效结合,做到安全有序文明离校。带头树立正确择业观,主动积极就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走向新的岗位继续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与会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自己将时刻铭记入党时的誓言,坚定信仰、与奋斗为伴,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眼中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的“好样”青年。在愈发严峻的挑战面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过硬的本领和健康的体魄书写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的青春华章。

会上,王威书记和牟振副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为毕业研究生和毕业本科生党员赠送红色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毕业礼物,希望他们能够从书中领略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青春,激励自身内心更加坚定,珍惜青春、不负韶华,用行动坚守初心,用奋斗书写芳华!

 

分会场现场.jpg

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现场

 

党总支书记王威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JPG

党总支书记王威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学院党总支为毕业生党员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