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14

4月20日下午2时,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副校长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振主持。

会上,院长晋贵堂对2019学院各项工作完成的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围绕《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教学工作、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六个方面,对2020年学院内涵发展建设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工作总体思路,提出了工作任务和相应举措。

党总支书记王威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对2020年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就贯彻落实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落实组织开展“学习白衣战士、坚守育人岗位”活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杨杰副校长在讲话中阐明面对面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回顾了春节以来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代表学校党委向学院坚守工作岗位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问候。针对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杨杰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当前国家仍然处于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性绝不能放松,防控标准不能降低,全体教师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身防护,按照学校防控要求,配合开展信息筛查工作,要发挥教师岗位作用,关注、关爱学生,做好特殊时期学生教育引导。二是要从严从实要求,积极主动进入工作状态。全体教师要对位自身工作任务,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思路,学习白衣战士“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抗疫精神,坚守育人岗位,砥砺崇高师德,牢记初心使命,做好居家办公、线上教学等工作,要按照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举措,推进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是要确保全员参与,共同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按照省、市、校防控政策,增强共同责任意识,明确具体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动态调整工作预案。通过落准信息摸排,强化学生思想政治课引领,设计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衔接等举措做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四是要按照全校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和思想工作应有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尽快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推动改革发展不松劲、各项常规工作不停摆,全体教师继续发扬数学学院严谨求实的作风,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攻坚克难,持续推进学科迎评、专业认证、科研突破、一流本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会后,学院为全体教师发放了口罩、洗手液及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本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明确了学院2020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为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学校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坚定信心、创新实干,把满腔热情投入到落实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杰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