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办“我和老师有个约会”班导师访谈活动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交流班导师工作经验,增强班导师荣誉感,坚定师范生从师意愿。1129日晚,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莘莘讲坛之我和老师有个约会班导师访谈活动。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党总支副书记牟振,全体班导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级、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交流过程中,2018级四位班导师依次分享了自己与学生们在这一年相处中难忘的故事,并表达了对学生美好未来的期待与祝福。

一班班导师黄影从注重学生的教师技能培养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通过在班级内开展独具特色的课前十分钟讲解环节,鼓励每位同学走上讲台,以此锻炼同学们的讲课能力。黄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八个字牢记在心,切忌不要满足于现状,要不断地在挑战中寻求突破,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二班班导师张丽娜以制定暑期学习计划,坚持每天学习打卡,帮助同学们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陪伴每位同学认真填写学业生涯规划手册,规划大学四年。她希望每个同学在大学里都能明确自己每一阶段努力的方向。

三班班导师李丽为了解决大一阶段学习劲头懈怠的问题,邀请优秀的高年级学生代表与同学们进行学习经验交流,以榜样引领,激励同学们端正态度,好好学习。李老师将态度决定一切这句格言送给三班同学,希望他们能够砥砺前行、奋发向上。

四班班导师孙欣在担任19级班导师后依然义务承担18级班导师工作,面对每天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她不辞辛苦,每天坚持指导同学们学业,关注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她希望同学们珍惜人生最美好的大学阶段,努力拼搏,成为最好的自己。

访谈后,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为新任2019级班导师颁发聘书。

2019级新任班导师邵永运、王立柱在接受聘书后,讲述了担任2019级班导师的原因,表达了做好班导师、全心全意带好班级的意愿。

据了解,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班导师制度已经持续开展多年,在学风建设上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今年学院积极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聘请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邵永运部长、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孙欣教授、李丽副教授、王立柱副教授、青年教师张丽娜为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班导师。

IMG_256

2018级班导师接受访谈

IMG_257

学生代表为班导师献上精心制作的礼物  

IMG_258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为2019级班导师颁发聘书

IMG_259

在场观众认真聆听访谈

IMG_260

活动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