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学生荣获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Sophon”赛站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人: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10

10月18日,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Sophon”赛站全国总决赛在长沙经开区开赛,来自全国的30个晋级代表队共同角逐,经过激烈的较量,我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王晓帆、曹婷婷、朱梓源、连倩男、李鑫宇五名同学组成的“大数据战神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全国总决赛主题为“融创同智·竞促发展”,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特邀来自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湖南潇湘大数据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南大学、郑州地铁、星环科技等单位众多专家作为总决赛的评委,共评出本科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大赛自5月22日启动以来累计吸引来自全国17个省市200余所高校团队报名参赛。我校参赛队在付长贺、何新、邓甦三位老师指导下,积极商讨、认真准备,建构了完善的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地铁管理软件,经过多轮评比选拔,最终以沈阳赛区本科组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冲进决赛。

经过决赛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我校代表队与南京大学代表队、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同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并获奖金一万元。

我校参赛队总决赛现场答辩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