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杨杰到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指导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54

按照沈阳师范大学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927日下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弘文楼320会议室进行了第五个专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集中学习研讨。副校长杨杰到会并指导讲话。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威主持。

会上,晋贵堂院长、党总支王威书记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内容,并做中心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对学习内容做了研讨发言。

晋贵堂院长表示,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底线思维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坚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专任教师的思想素养和文化素养;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追求创新学生培养模式,正确引导学生的价值取向;四是敢于担当作为、敢于斗争。

王威书记的发言围绕“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国家安全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总体国家安全”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与思考。她表示国家安全,事关重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必将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敢于担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努力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安全稳定氛围,用一方平安的工作业绩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会上,杨杰副校长就主题教育开展谈了自身认识并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作出要求。一是开展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要到位。对待理论学习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实里学,往深里学,往心里走。二是要在学的基础上贯彻落实到位。要对照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找出自身短板,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政治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做到学初心、明初心、守初心。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从如何培养学生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入手,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制度的拥护者和建设者。三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学院发展建设的工作目标,对照检查,找短板,查不足,整改到位。四是要注重宣传引导,做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制定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志,让全院师生都在主题教育中受教育,有所收获,以此凝聚学院师生形成合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王威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向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发挥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把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入,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责任,管好意识形态阵地,提升网络信息素养,做好舆情监督管控。四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安全,把政治责任推向深入,把工作做实做细,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