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109

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师生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10月17日数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学生代表30余人在华强城大地影院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生动故事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几个故事,串起了共和国从初建到强盛的70年。在场师生为故事中平凡的人物所深深感动,影片中《国歌》、《歌唱祖国》、《东方之珠》、《我和我的祖国》响起的时候,大家不由自主的伴随哼唱,很多片段让大家热泪盈眶,泪水源于对祖国的热爱,源于对为祖国无私奉献人们的敬仰。

观影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影片中每一个历史节点都让人永生难忘,祖国70年来取得的世界瞩目的成就让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一定会把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中的动力,努力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