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启蒙、传播红色火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69

儿童节前夕,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20余名学生党员,来到辽宁省实验学校沈北合作校,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启蒙、传播红色火种”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孩子们开启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六一儿童节。

本次活动以传播红色火种为核心,通过“讲故事、拼旗帜”和“拟长征,增学识”两个环节,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爱国、爱党的种子。

学生党员将党旗、团旗、队旗的寓意和由来通过讲故事、做游戏、拼拼图的方式讲授给小学生们,妙趣横生的课堂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大家聚精会神,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红色”小知识,孩子们洋溢着笑脸,举起他们完成的旗帜拼图时,小小的脸蛋上挂满骄傲与自豪。

课堂讲授后,学生党员和小学生们以“火种传递”的形式进行了混合趣味接力赛。接力赛将思政知识、传统文化、数学知识作为任务点制造“困难”,学生党员和小学生组队,以大带小,通过拼七巧板、回答问题等方式客服困难,共同完成比赛。比赛过后,小朋友们将国旗小粘贴印在了每位大学生的脸上,以表达对哥哥姐姐们的感谢,现场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策划设计,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旨在通过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传递党团知识文化,传播红色火种,让小朋友们在趣味课堂中潜移默化的建立起对国家、对党团的热爱,在任务接力中体会团结合作、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魅力。

辽宁省实验学校沈北合作校王兴生校长全程参与了活动,并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希望将这个红色小课堂传承下去,成为两校共建的精品中队课。

辽宁广播电视台、沈阳广播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