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行2018级卓越中学数学教师班开班仪式
发布人: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10

2019619日中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弘文楼320会议室举办了2018级卓越中学数学教师班开班仪式。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卓越教师班负责人,2018级辅导员以及2018级卓越中学数学教师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两期卓越班的成功探索,本年度共有302018级优秀师范生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组建成为第三期卓越教师班,继续推进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开班仪式首先由班主任门博老师介绍数学卓越教师班第二课堂培养方案,方案主要由教师基本技能跬步工程、数学学科知识与素养积淀工程、数学教学技能逐级修炼工程、师德师风养成工程四部分组成,以此全面推进对卓越班学员的培养。随后,卓越班副班主任朱莉莉老师从师德师风养成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表示将依托“卓青工作坊”和“育人工程”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素养。

仪式最后,晋贵堂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结合学院新的发展形势表达了学院一直以来对卓越班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投入,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勤学,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不放松,在教师教育上要下功夫,为进一步深造发展奠定基础;二是要修德,作为师范生要德才兼备、情怀深厚,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去教育人、引导人、感染人,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多实践、勤锻炼,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成就自己美好的未来。在场同学屏息凝听,备受鼓舞。

据悉,自2017年起,学院启动“教育部卓越中学数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并通过卓越班落地实行,经过两年的积累已经形成了一套符合基础教育发展特点,引领师范生成长的卓越教师培养体系,2016级作为首批学员两次教师资格证考取率达到100%,教师技能以及综合素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在师范专业改革的浪潮下,卓越班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也必将成为引领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培养优秀数学教师的摇篮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