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明日之师”大学生模拟授课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3   浏览次数:11

为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方式方法,2019年11月17日下午13:00,由沈阳师范大学团委主办、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的“明日之师”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模拟授课大赛决赛在弘文楼339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的评委为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师张丽娜、沈阳市实验学校教师卜凡、和平区南京第一小学教师朱一杰。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牟振和院团委书记安隽也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后,来自4个学院的6名师范生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授课展示,授课内容涉及中小学的语文、数学、政治与物理多方面的知识,选手们就《消费心理面面观》、《陋室铭》、《价格变动的影响》、《物理声音的产生与传播》、《轴对称》、《小壁虎借尾巴》等经典课程分别进行讲解,教学过程生动流畅,选手与台下观众的互动提问也使每个观众都参与进到授课过程中来,使得选手在展现了个人的课堂魅力的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了授课大赛的意义。在每个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们进行点评,从选手的教学环节设计出发到板书书写、PPT设计、语言表达亲和力与教态等方面给予评价,为选手们提供宝贵的建议。

比赛尾声,牟振副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选手们出色的发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勉励学生们不断强化专业素质,提升教学技能。希望在场的全体学生通过参与和观摩本次比赛进一步锻炼自身的讲课能力,为今后的教师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教育事业。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文学院涂雨馨

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毓璘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李晓雪

三等奖

文学院王欣

马克思主义学院章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雨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