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数据产业校企联盟2019年全体会议暨建设“东北崛起之大数据的力量”特色论坛在沈阳师范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人:牟振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28

329日下午,由辽宁省大数据产业校企联盟主办,沈阳师范大学与沈阳化工大学承办的“辽宁省大数据产业校企联盟2019年全体会议暨建设‘东北崛起之大数据的力量’特色论坛”在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来自联盟成员单位的东北大学、辽宁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校以及南京国信优能科技有限公司、360企业安全集团、沈阳东软睿道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沈阳华数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沈阳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软件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盟副秘书长、沈阳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关洪岩主持。

会上,联盟副秘书长、沈阳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大数据系主任付长贺对2019年辽宁省大数据校企联盟工作重点进行解读,他表示2019年辽宁省大数据校企联盟将重点推广“三个结合”,推动高校大数据人才培养,推进多学校多企业联合,切实将学科建设、科研合作落到实处。

在建设“东北崛起之大数据的力量”特色论坛环节。沈阳化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CCFYOCSEF沈阳主席王军,360企业安全集团首席解决方案专家董云鹏,沈阳华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衣运通三位专家分别作了论坛主旨报告。

王军教授以“大数据技术与智能工厂应用探讨”为题做大会主旨报告,报告指出,随着近年国家工业信息化脚步加快,以及国际社会在工业现代化、工业4.0等方面不断演进,使得大数据技术在工业行业以及制造业方面进行了比较深度的技术融合。

360企业安全集团首席解决方案专家董云鹏以“大数据的落地应用与数据安全”主题作大会发言,他从产业发展角度看大数据在互联网行业、制造业、教育等不同领域的应用,谈到大数据产业发展所带来的新兴网络空间安全问题与解决思路。

衣运通总经理解读了大数据在当今各行业中的应用,并介绍了华数科技有限公司在金融、制造、零售、化工、政府等行业的成功案例,从功能、技术等方面解释大数据应用广阔前景。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指示以及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表明了联盟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举措、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信念,更展示出联盟服务辽宁全面振兴的决心。

中国日报网、沈阳日报等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


联盟副秘书长、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关洪岩主持会议



联盟副秘书长付长贺解读2019年辽宁省大数据校企联盟工作重点




沈阳化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CCFYOCSEF沈阳主席王军教授作论坛主旨报告



360企业安全集团首席解决方案专家董云鹏作大会发言



沈阳华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衣运通解读大数据在行业中的应用



论坛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