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124

   6月29日下午,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宫贺在弘文楼348会议室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宫贺书记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展开阐述,讲解深入浅出、诠释充分具体,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六个坚持”的理解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辟概括为“六个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一重要论述作为内在统一、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深邃的理论观点和科学的思想方法,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具有穿越时空的普遍意义和真理价值。

宫贺书记强调,全体学生党员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走前列、作示范。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自觉当好“示范员”、“宣传员”、“讲解员”,于实践中奋力写好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