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10

2021年4月20日下午1点,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弘文楼348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特邀沈阳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宣讲团成员、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旭担任主讲,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宣传员、辅导员,部分师生党员共6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主持。

报告会上,刘振旭副部长以“新时代党员和青年学生对党应有的正确认识——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围绕党的一百年波澜壮阔历史的丰富内容,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拳反腐从严治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个角度着手进行讲解,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立意深远。他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关键问题,让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明确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出更好的成绩,让自己的光辉和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表示,刘振旭副部长以饱满的感情、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用情、用心、用力地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使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百年来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历史成就,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她强调,作为高校师生党员,我们不仅要自身学好党史,更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用实际行动学习好党史、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