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遇见未来”校友职场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0

128日下午14时,由沈阳师范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主办,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承办,卓青工作室协办的“遇见未来”校友职场经验分享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08届毕业生——沈阳市实验博优教育集团宁山校区校长李新、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0届毕业生——沈阳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德育主任车方晨、对外汉语专业2013届毕业生——鞍山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科员徐晗、音乐教育专业2017届毕业生——沈阳铁西区纪检委赵文祥、法学专业2017届毕业生——中公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讲师朱玉等五位优秀校友重回母校,做职场经验分享。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辅导员吉莹主持,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振、音乐学院辅导员任月出席,近22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五位优秀校友敞开心扉,相继分享了自己重回母校的激动心情。他们感慨时光易逝,恩师未老,看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无比自豪。无论走到哪里,都将以自己是沈师人而感到骄傲。

李新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和创业经历,告诉大家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在学习生活中,要踏实努力,做好人生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她当年的辅导员牟振副书记也受邀上台和大家分享了李新当年求学的励志事迹,并呼吁大家向优秀的人看齐,传承数学人的优良传统,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李新校友现场分享)

(牟振副书记受邀上台发言)

车方晨校友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师范生未来就业选择时将会面临的几种学校类型、如何写好的简历以及面试的技巧等。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要明确学习目标,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珍惜时间,奋发向上,要相信付出总有收获的一天,现在点点滴滴的努力都将是未来的人生财富。

 

车方晨校友现场分享)

徐晗校友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及求职心路历程,她告诫同学们任何时候都不要松懈, 只要“决心开始,什么时候都不晚”、“成功需要学习,但失败更要学习”。大学四年时间宝贵,同学们应该明析自我定位,提升学习能力,为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徐晗校友现场分享)

赵文祥校友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经历及师范生学科特点,从毕业生未来就业去向的角度出发,将个人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同学们。他深入浅出的分享让大家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好的认识,看到了人生的无限可能性。并以此激励大家学习中刻苦专研,勤于思考,在工作中坚韧执着,开拓创新。他当年的音乐学院辅导员任月也受邀上台,时隔多年对赵文祥的优秀事例仍能如数家珍,并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学会感恩,努力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赵文祥校友现场分享)

(辅导员任月老师受邀上台发言)

朱玉校友告诉同学们要跳出舒适圈,奋斗的人生才是最精彩的。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优势,明确发展目标,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出正确的决策,不要虚度年华,浪费青春。

赵玉校友现场分享)

活动最后,五位职场经验分享人在“遇见未来”书法作品半成品上分别上一笔,共同“遇见未来”。

本次职场经验分享会是我校优秀校友和在校学生的一次零距离对话,既增强了优秀校友的榜样效应和影响力,又以校友的宝贵经验为在校学生在学习、毕业深造、求职就业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引导和建议,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本次活动也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发展视野,帮助大家更加深入思考个人发展,着眼现在,规划未来。习近平主席曾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帮助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的未来,制定自己的生涯规划,不负青春,为了明天美好的前程不懈追求与探索! 


(嘉宾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