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92

按照《沈阳师范大学中层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本着“实事求是、认真整改、促进提高”原则,2月1日上午9点30分,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弘文楼34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杨杰校长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参加会议,专职组织员、宣传信息员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主持。

会前,王威书记汇报民主生活准备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逐一报告个人有关情况,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标在政治素质、履职尽职、工作作风三方面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和自我剖析。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本着对党、对事业、集体、对班子对同志、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彼此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开门见山的给出意见和建议,严肃地开展相互批评,确保了民主生活会既有认真查摆问题的严肃、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坦诚,开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狠抓落实,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好氛围好效果。

杨杰校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要强化自主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国家教育发展大政方针,紧跟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决策部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文件政策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明晰学院发展方向;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提高政治判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做到抓工作干事业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理论学习到位、消化吸收到位、学用结合到位,树立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着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三是坚持廉洁自律。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廉洁自律要求,领导干部不仅自身做到严于律己,更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工作领域风险点排查到位,建立科学防控方案,规范工作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四是做到率先垂范。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给工作带来很多困难,但学院领导班子精诚团结、拼搏进取,在省级建设平台和校地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新一年学院班子成员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一以贯之地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不断提升自身水平高度,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在人才引进、培养、稳定方面下大力气,在专业建设、科研成果上力求新突破,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总支书记王威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会认真研究整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各项问题,积极贯彻杨杰校长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净化思想、改进作风、强化担当的实际成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数学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专题民主生活成效,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进取动力和斗争本领,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凝聚全院师生智慧和力量,以永远保持不畏艰险、拼搏向前的奋斗韧劲,狠抓落实、创新实干,为推动学院内涵建设高质量争创一流和把我校建设成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用忠诚、奋斗和实干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