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组织举办学业引导座谈会,开展“学风建设大家说”暨“学风讲坛”主题教育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160

为了落实学校《沈阳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学业指导、增强专业认知,教育引导学生梳理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就业观。1119日至1130日,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先后开展六场学业引导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系)主任、辅导员面对面为同学们解答学业困惑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前,学院集中在同学中做了调研,共征集了60余条学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对专业课学习方法,未来学业规划,日常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和看法,在座的领导、老师们结合学院的发展情况、专业的发展前景,未来的就业方向等方面,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如何适应大学的专业课学习,如何平衡好第一课堂第二课堂之间的关系、如何合理规划未来考研和就业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领导和老师鼓励同学们热爱所学专业,刻苦钻研,积极创新,在本科教育阶段专心学习专业知识,为今后的进一步深造和就业夯实基础,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本领,能奉献的合格数学人。

学业引导座谈会,是学院新生引航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学院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拉近了教师与学生间距离的同时,切实解决了新生入学初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诸多问题,为实施学业生涯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促进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增加学习的原动力。

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以此为新起点,明确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知识去累积底气,用锻炼去沉淀实力,将理想细化成一个个小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最终跑赢人生的马拉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