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行 “青春新征程” 2020级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10

    2020年11月4日晚6,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青春新征程”2020级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党员学长、新生助理辅导员、新生军训教育助理教练员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本次大会,仪式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孟宪涛主持。

    仪式上,党总支副书记牟振宣读了2020级新生引航工程方案。教授代表孙欣老师、在校生代表张诗典、研究生新生代表徐晓静、本科生代表张嘉桐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晋贵堂院长代表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职业生涯第一课”的方式,为新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希望2020级新同学要勇于奋斗、坚守诚信、学会宽容、努力勤奋、注重创新,并勉励同学们在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不断增强对民族和国家的责任感、使命感,成为心境纯洁、思维睿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沈师数学人。 

 

(晋院长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前,学院领导为党员学长代表、新生助理辅导员和新生军训教育助理教练员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党总支书记王威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为2020级新生做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勇做爱国时代新人”主题的入党引航教育讲座。她深入浅出地同学们讲解了发展党员的相关知识,阐述“大学生为什么入党”、“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和“怎样加入党的组织”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最后,她表示2020级新同学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学习党的知识,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王书记讲党课)

     本次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和入党引航教育讲座的举办2020级新生明确了未来的学习方向,树立大学理想,明确大学目标,并为之拼搏奋斗。相信2020级新同学们能够谨记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以梦为马,扬帆远航,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