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岁月更替,初心不改”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人:吉莹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1024日,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赴中共沈抚县委旧址、三块石景区红色基地开展岁月更替,初心不改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秋高气肃,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旗帜在蔚蓝的空中迎风飘扬。在中共沈抚县委旧址誓词广场上,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王威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声音洪亮,斗志昂扬。 

宣誓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进入中共沈抚县委旧址进行参观学习。中共沈抚县委旧址纪念馆分为旧址区、历史文化长廊和历史展陈馆三部分。旧址区原景呈现了沈抚县委在此议事的场景;历史文化长廊讲述了沈抚县委产生的历史背景;历史展陈馆按历史轨迹,由序厅引领,分为迎来抗战胜利的抚顺战火中诞生的沈抚县委三块石的月光坚持敌后游击战迎接解放的战斗满怀激情立新功六个部分,通过声光电等多种手法再现了沈抚县委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中共沈抚县委为东北解放战争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留下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动人篇章,以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东北优秀儿女,在生与死考验面前威武不屈,对革命理想坚贞不渝,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诗篇。通过本次参观,全体党员深切体会到了抗联将士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百折不挠的顽强奋斗精神、宁死不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下午,全体师生党员共赴抚顺三块石抗联活动旧址。在青山绿水之间、在抗联战士曾浴血奋战的红色广场,全体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对祖国的诚挚祝福。

同唱爱国歌曲后,学院全体党员重走抗联路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景区中抗日联军留下的红色印记,地窨子、密营、野战医院等遗迹依然清晰可辨走在抗联英雄们走过的崎岖山路上,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东北抗日联军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深切感受到当时残酷的生存条件,强烈震撼于抗联将士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为抗联英烈们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深深震撼,并为身为中华儿女感到由衷自豪。 

此次党日活动,是对党员进行的又一次集中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使全体党员在实践中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培养深厚的党性修养,促进深入的学习思辨,以深学促进笃行,以真理武装头脑,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硝烟可以散去,精神已经永存。先烈们在这里铸就的伟大革命精神,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心中接力传递,穿越历史,启迪未来。同时本次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建工作,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党建工作的蓬勃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