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通知
发布人: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1683

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按照《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的通知》《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20条(修订版)》等文件要求,结合《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工作安排,为统筹推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学生开学安排
        学校按照先在校生后2020级新生,分年级、分批次、分时段组织学生返校。返校具体时间、安排和要求将由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通知到每位学生,确保学生返校入学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
        1.在校本科生。2017级本科生于9月4日分批错时返校,2018级本科生于9月5日分批错时返校,2019级本科生于9月6日分批错时返校。9月7日正式上课。
        2.在校研究生。2018级研究生于9月5日分批错时返校,2019级研究生于9月6日分批错时返校。9月7日正式上课。
        3.2020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时间为10月10日、11日两天分批错时报到。
        4.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时间为9月12日分批错时报到。
        5.留学生。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秋季开学返校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在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
        二、关于教职工上班安排
        1.教职工自8月24日起正式上班,做好开学前管理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专任教师要提前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保证秋季学期教学质量和效果。
        2.为保障校园交通秩序,学生返校期间(9月4日、5日、6日)早7点至晚6点自驾入校的教职工,请从学校东门进出校园。
        三、工作要求
        1.学生返校要求。广大同学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严格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学校各项管理要求,按照统一部署,配合学校做好连续14天每日体温、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信息调查统计工作。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7日内本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上级要求执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和2次核酸检测。返校途中学生及家长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学校确定的开学返校时间之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教职工返岗要求。全校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掌握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和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开学返岗教职工要配合学校严格进行开学前连续14天的个人健康监测、信息统计和动态管理工作,即日起非必须不要离开沈阳。外地教职工请尽快返沈,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履行返岗工作入校审批手续。
        3.校门进出管理要求。按照《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20条(修订版)》中把好校门关口“五个一律”原则,学校将严格执行“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进出校门,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所有教职工和学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核验绿码通行,对疑似症状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的管控措施 。
        4.公共场所管理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坚持每日对教室、图书馆、阅览室、会议室、食堂、宿舍、浴室、理发、收寄快递等重点场所进行通风、保洁及消毒,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垃圾装运设备每日必须消杀。校门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须佩戴口罩。师生在校园人群密集、通风不能保证的场所要科学佩戴口罩。
        5.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住关键环节,严格督导检查,联防联控,精准防控,狠抓落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和学校公共卫生安全,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沈阳师范大学
2020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