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承有我——18级2班团支部举办唱团歌活动
发布人:安隽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次数:10

1802

191954日,一群胸怀光明的青年人于黑暗泥泞中揭竿而起,霎时风起云涌、雷鸣电闪,一个崭新的时代开启了。

一百零一年。一百零一年瞬息万象。大国崛起,民族团结,党风廉政。祖国用她厚重的泥土和宽阔的天空怀抱着我们,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

 

未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原本井然有序的2020年。

于是,一个个、一批批青年才俊,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在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的带领下,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这场没有硝烟却泼洒血汗的战争中。有人永远地留在了他的战场,然后有人披着战甲凯旋而归。

202054日,一群腹有才学、心有信仰的青年人,用他们的不懈的努力和不悔的信念为今日疫情的逆转,献出了不可磨灭的力量。

 

为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182班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以及学院号召,特组织了线上唱团歌活动。

“我们是沈阳师范大学团委,我在沈阳师范大学,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想对青年人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团支部书记和团支部副书记的带领下,44位团支部成员以网络为媒介、跨越千万里的距离,携手并肩,共同唱响这一支属于共青团员、属于青年学子的歌。歌颂青春、歌颂英雄、歌颂疫情风暴下每一朵铿锵绽放的玫瑰。

今天的青年人,流淌着和昨日的青年人同样炽热的鲜血。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青春不朽,时代共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