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承有我——17级3班团支部举办唱团歌活动
发布人:安隽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10

 

1703

 

共唱团歌携手抗“疫”

为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抗“疫”时期的思想引领,我支部积极探索主题教育新形式,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我支部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团歌“云”合唱。

同学们铿锵有力地唱出一句句歌词,将五四精神融入到一字一句之中,励志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当代青年要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来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一百零一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今天,五四的呐喊仍然响彻国人心中,五四的号角依然激励民族前行,五四的火炬始终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手中传递,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纪念五四运动,怀念五四先驱,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沿着五四运动所追寻的正确道路,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振兴中华的梦想前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的那样: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在沈阳师范大学,我们在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五四精神,我们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