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栋乾坤,战疫有我”青年说决赛获奖作品展示(十)
发布人:安隽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10

1802刘洢琳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

 

1919年的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宏图,而在今日,疫情下逆流前行的青年人,如同一束束微光,驱散前方阴霾。再一次向我们显示了青年之担当!

 

近日网络流行这样一句话,“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现在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面对肆虐的疫情,不管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在幕后保障物资运输畅通的“摆渡人”,不管身处何方,不管从事何种工作,都朝着防控疫情的中心点发力施策。这是防控疫情的需要,也是青年的使命担当。正如此,才有一波又一波的护士为了争分夺秒救人将一头秀发剪光,才有一个个不惧风雨的身影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现场不舍昼夜地忙碌,才有一张张稚嫩却刚毅的脸庞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他们以青春的名义向我们展示“不惧”“不退”,勇于承担起时代责任,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歌!

 

青年节来临之际,与青年朋友们共勉:书山立马,锦绣屏列,敢问青春无悔。学海遨游,不堪窥岸,笑傲百舸争流!以弘扬五四精神为己任,激扬青春风采,成为自己青春的主人、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