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栋乾坤,战疫有我”青年说决赛获奖作品展示(九)
发布人:安隽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10

1801 于洁

 

2020年的春节新冠性病毒席卷而来,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都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抗疫。当然也有很多的青年医生护士志愿者。他们都自愿报名前往一线。她们说“90后已经长大,该到我们挺身而出”他们是战“役”一线的突击队,义无反顾的扛起责任和担当。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也是身为青年的我们,时刻都应该扛着社会大任。因为责任的大旗正向我们走来,虽然在疫情期间,我们能做的只有在家不出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但我们应该不负韶华,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们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谆谆教诲与期望。而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是:理想,爱国,担当,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理想与民族命运,国家前途紧密相连。身为青年的我们要把担当责任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用我们的爱心与热诚,勇气与担当,为社会为祖国为党做奉献。

 

要想国家富强,我们就必须要努力,任重而道远。青年人要自醒、自悟,更需要努力奋发,这样我们才能紧跟形势,在市场经济大潮起潮流中造就出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中华英才。青年们,用我们的激情青春共筑我们心中的中国梦!

最后,在此向此次疫情的一线人员致敬!